省标质院来冶调研国家建制镇标准化试点项目

04-09 09:10  

4月2至4日,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专家来大冶市陈贵镇,就国家建制镇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调研。黄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黄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大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陈贵镇主要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试点项目的标准体系搭建和标准计划研制议题,围绕国家建制镇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所涉及的主要任务,结合陈贵的工作特色、成效成果和工作亮点,进行总结、挖掘和提炼,重点调研乡村治理、农村文化创新服务、农村特殊人群服务、农村应急避难场所管理、乡村四点半学校管理、金融租赁服务规范等六大方面。

调研组一行通过对陈贵镇堰畈桥村、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文体综合站、招商项目办、民政办、国土资源管理所等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资料文件、听取工作汇报,初步了解了陈贵“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乡村文化活动的发展状况、农村特殊人群的服务、乡村地质灾害的应急管理维护、四点半学校的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其工作特色和亮点,最终拟定6项省级地方标准和6项黄石地方标准课题进行研制。同时根据国家建制镇标准化试点推进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完成时间节点,扎实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来源丨今日大冶

通讯员丨陈英 周红胜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