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高温下最美的你》 企业工人:经受“烤”验方能铸就质量

©原创   08-06 09:43   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 实习生 胡泰源)连日来,尽管天气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但我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我们难以想象的高温环境下坚持作业。今天,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湖北劲华玻璃有限公司,“零距离”感受在窑炉前工作的玻璃成型工是怎样经受“烤”验铸就产品品质的。

走进劲华生产车间,远远的就听到巨大的轰鸣声。在工人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车间最热的玻璃窑炉生产线前。在炙热的火光中,一个个烧的通红的的玻璃瓶源源不断地出炉。

湖北劲华玻璃有限公司工人  万兴斌:我们的温度基本是在1010、1100左右只能增幅2-3度左右,如果偏差大质量就不稳定了,十五分钟就观察一次,以确保温度。

作为我市重点项目之一,今年2月份开工的劲华玻璃和包装项目,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高端玻璃制造和深加工部分已经开始试生产了。眼前这台高速运转的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最为大、也是最先进的制瓶机,从原料、烧制到成型全部由电脑控制。虽然有了科技的帮助,但一些关键的环节然需要人工完成。万兴斌和他的同事们需要一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的火炉边,以确保瓶子质量和机器正常运行。

湖北劲华玻璃有限公司工人  万兴斌: 每天早上七点开始上班,到现场,按照标准生产,每小时,每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循环给玻璃磨具涂油,保证瓶子质量。

在窑炉附近工作,温度几乎接近六七十度,工人们不时用钳子将刚出炉的瓶子拿到跟前仔细检查是否存在瑕疵。高温炙烤,几乎每个人都被烤的满脸通红,汗流浃背。

今年29岁的姚松,干这一行已经将近10年了,年纪轻轻的他,已然是经验丰富的“老手”,每天检查窑炉火候,爬上操作台给供料机擦油、更换模具,检查瓶子质量,一套流程下来,汗水湿透了衣服。而这样的流程,他一天要重复七、八次。

湖北劲华玻璃有限公司工人  姚松:衣服每天湿了干、干了湿,已经习惯了,还是要把手上的工作做好,保障产品质量。

据了解,每天从这条高温生产线生产的玻璃制品6000余个。 预计正式投产后生产各种高档晶白酒瓶、出口高档洋酒瓶、高档化妆品瓶达1.2亿只。正是由于工人们的日夜坚守,与火炉为伴,用辛勤的汗水铸就了产品的良好品质,也用坚韧的品格展示了劳动者可贵的奋斗精神。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占焕莲(实习生)

编审丨王丽霞 陈雯君

总编审丨袁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