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 文化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09-10 16:19  

市群众文化馆,市艺术剧院,金牛、保安文化分馆,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文体站,各相关协会、社会文艺团队: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经研究,特制定“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9日

“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

实施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充分展现建国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拟定于2019年9月26日至30日,在劲牌·体育公园广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发展专业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文艺骨干、文化能人及文艺工作者的作用,加强各乡镇文化交流,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文明为主题,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国庆节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分五个专场,活动地点定于劲牌·体育公园广场。

9月26日,晚上7:00,市群众文化馆 城区专场

9月27日,晚上7:00,市群众文化馆 少儿专场

9月28日,晚上7:00,市艺术剧院 歌舞专场

9月29日,晚上7:00,市艺术剧院 戏剧专场

9月30日,晚上7:00,市艺术剧院 综艺专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大冶市群众文化馆、大冶市艺术剧院

协办单位:金牛、保安文化分馆,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文体站,各相关协会、社会文艺团队

为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立“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赵桂仙

副组长:叶立乾、姚浙慈、吕叙军、叶  婷

成  员:范丽霞、周连生、熊  楷、张拼喜、刘  芳

刘  静、汪国良

金牛、保安文化分馆,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文体站,各相关协会、社会文艺团队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旅局公共文化与艺术股,办公室主任由姚浙慈同志兼任,范丽霞同志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策划、综合协调工作,检查督办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设三个职能组:

1、业务组

组  长:姚浙慈

成  员:范丽霞、刘丽华、周连生、熊  楷、张拼喜

汪国良、刘  芳、朱  玲、李玖红、叶冬进

程  薇、刘  静,(文化志愿者十人)

工作职责:负责整个活动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活动经费的落实,主持人邀请、节目串词、节目单制作、场地联系、舞台搭建、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等整个活动的业务指导工作。

2、后勤、场地组

组  长:吕叙军、叶  婷

成  员:肖  静、许娓娓、柯  佳、陈立婷、曹  婷

吴  纯、殷小雯、左晓丹、史  勇、吴  群

吴艺晖、汪  秀,(文化志愿者十人)

工作职责:负责现场所需桌椅摆设、盒饭、饮用水,每天活动结束后,现场卫生清理等工作。

3、安全保卫组

组  长:叶立乾、姚浙慈

成  员:宋  宏、罗  博、姜  群、刘志泉、王  瞻

吴  倩、卫金灵子、左传波、夏  天、王海蓉

张水香

工作职责:做好安保方案,及时将活动方案上报公安部门备案,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整个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对活动高度重视,及早着手开展作品的创作工作,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把具有本土特色、代表本地群众文化创作最高水平的作品推荐出来。

(二)协同配合。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工作,妥善细致做好演出组织准备工作。

(三)保障到位。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在组织演出活动等过程中,提前做好各类安全预案,保证安全,共同推进活动圆满成功。

附件:“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安全保卫及应急处置预案

2019年9月9日

附件:

“我和我的祖国”——大冶市2019年“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国庆广场文化活动周安全保卫及应急处置预案

根据《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冶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大冶政规〔2015〕1号)文件精神,预防大型群众性活动中突发事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社会秩序、环境安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一、指导思想

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主办负责,属地监管”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的安全。

二、任务和目标

按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总目标,积极预防和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落实保安、防火等工作,做到活动期间不发生爆炸、枪击、纵火等暴力恐怖案件;不发生火灾、拥挤踏伤等灾害事故;不发生危害观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组织机构及其工作职责

总指挥:赵桂仙

(一)应急指挥组

组  长:叶立乾

成  员:周连生、宋  宏、姜  群、许娓娓、刘志泉、

陈立婷

职  责:负责监督、管理、组织各职能组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掌握活动现场动态情况、评估预计发生的问题,研究应对突发性事件安全工作下达指挥命令,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二)安全保卫组

组  长: 吕叙军

成  员:熊  楷、史  勇、吴  倩、吴  纯、卫金灵子、

曹  婷、夏  天

职  责:负责对活动现场实施不间断的安全检查,保障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符合安全规定,发现隐患及时纠正。对妨碍活动安全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向公安机关报告。维护现场群众进出场秩序和安全,遇突发性事件引导群众有秩序地疏散。

(三)舞台、后勤保障组

组  长:姚浙慈

成  员: 范丽霞、刘  芳、朱  玲、李玖红、叶冬进、

程  薇、吴艺晖、刘  静

职  责:负责保障临时搭建的设备、建筑物、活动供电,确保各种设施设备稳定运行,对主要用电部位、线路进行巡查监控,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确保不发生供电故障,维护演职人员区域的安全秩序,防止未经许可的人员在舞台区域逗留。

(四)道路车辆引导指挥组

组  长:叶  婷

成  员:肖  静、王  瞻、柯  佳、王海蓉、罗  博、

张水香、左传波

职  责:负责道路车辆引导工作。活动开始前,配合交警部门指挥各种车辆进入按照指定位置有效停放。活动期间,负责督促安保人员对停车场进行巡查,要做好与消防部门人员沟通协调,严禁占用消防通道。遇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现场应急指挥组报告并妥善处理。

四、安保人员安排

(一)安保组

工作人员10人,安保人员10人,志愿者10名。

(二)舞台、后勤保障组

工作人员8人,安保人员10人,志愿者10名。

(三)道路车辆引导指挥组

工作人员4人,安保人员10人,志愿者10名。

五、应急处置

对活动现场发生的突发意外情况,应迅速清理安全出口,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局势,平息事态,缩小范围,减少危害。

(一)若现场发现有邪教不法分子破坏捣乱进行反动宣传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工作人员配合安保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将嫌疑人强行带离现场,收缴宣传物品,并交有关部门审查处理。若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二)若现场发生爆炸事件时,工作人员应立即向现场指挥组报告,同时报告120急救中心到现场组织救护或送往就近医院抢救治疗。安保组工作人员应引导观众迅速撤离现场,控制旁观者进入事故现场和事故危险区域。在进行救援工作时,要注意尽量减少对现场的破坏。

(三)若现场内出现哄闹、滋事等治安事件时,工作人员及时妥善处置,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对个别带头起哄、投掷物品、又不听劝阻的怂恿闹事者要及时报告现场指挥组,并配合保安员将其强行带离现场。对在场外发生的闹事,要及时予以制止。对堵塞出入口通道的闹事者要及时带离现场,确保安全出口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