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构编制简介

07-05 16:15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现有内设机构3个,行政编制12名。其中:

办公室(政工股)。负责部内外的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进行干部管理,并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及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协调做好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相关工作,并协助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经济联络股。负责联系市工商联,做好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统战工作;承担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一管理全市侨务工作;统一领导全市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协调、指导有关单位和人民团体、统战团体、社会组织等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民族宗教股。检查指导督促民族政策、法规的落实,对有关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负责调解民族矛盾纠纷,处理民族方面的重大事宜;调查研究全市少数民族文化、体育、教育、卫生、生产、经济等方面的情况,组织开展全市少数民族对外文化、艺术交流;负责城市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检查指导督促宗教政策、法规的落实,对有关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负责调解宗教矛盾纠纷,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处理宗教方面的重大事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负责宗教团体的资格审查,督促宗教团体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其抓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活动,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承办涉及宗教管理工作的具体指导协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