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市场监管所开展青少年暑期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原创   08-01 11:19   杜广泉

7月22日-25日,为了更好地保障青少年暑假期间的食品安全,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暑期的食品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辖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金湖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金湖街办五里堤社区和马叫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系列“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金湖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辨别伪劣食品的小技巧,揭示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的危害,如高热量及多添加剂的薯片、辣条、碳酸饮料等,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使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等知识有了清晰的认知。培训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还不时地提出一些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最后,执法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一些错误认知和食品安全“谣言”,强调暑期饮食的注意事项,嘱咐同学们不要购买街头商贩出售的无证、无照、无生产日期和过保质期的各类食品,指导青少年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助于青少年在成长时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