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棚改安民意 旧居乔迁暖人心

03-29 15:12  

新政棚改安民意 旧居乔迁暖人心

棚改户送上锦旗表谢意。  通讯员 占传友 摄

6日上午,下陆区四大家领导刘修海、郭波、曾庆龙、张国胜、徐建青带领区委宣传部、区棚改办、长乐山工业园区、东方山风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紫新苑、金广厦等地走访慰问省拖、煤机棚改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物资。

刘 修海、郭波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已搬入紫新苑新家的胡军、王贤云、田洪国等群众,了解他们的冬季取暖、入住新居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并致以 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与棚改群众一道张贴“新政棚改安民意、旧居乔迁暖人心”,“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堂春”等春联。

每到一处,区领导详细询问棚改户的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一路走访,一路慰问,一路祝福,以此向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下陆区2015年启动实施棚改项目9个,启动征收2132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478户,完成市定目标签约比例116%,腾退净地面积229.4亩,省拖棚改首创协商搬迁模式在全市推广,煤机棚改创造“煤机速度”成为全市样板,全市棚改综合排名第二。

下陆区棚改指挥部在2016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全区已签订协议的被征收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棚改办为棚改困难居民每户送上了现金500元、10斤米、5斤油,春联一副。

下陆区委书记刘修海强调,区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一号民生工程”,加强与棚改群众的联系沟通,要多为群众着想,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全面做好棚改群众住房安置和水暖电等配套保障工作,确保棚改群众度过一个幸福、舒心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