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旅游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09 13:30  

大冶市旅游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情况汇报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整个报告鼓舞人心,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12月5日,市旅游局组织学习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罗蕾局长明确提出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到的新思路、新观点与旅游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为动力,打好“旅游”主牌,抢抓机遇,认真总结,谋划思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等落实在旅游方面的部署,认真做好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助推旅游经济强市的构建。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旅游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三个大冶、促进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发展较快,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我们更要牢牢抓住旅游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本市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旗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建设“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目标,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境规划,推进“一区两园七朵金花”产业布局。围绕“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的规划理念,积极推进北部区域保安湖生态新区、中部区域铜绿山大遗址公园和劲牌生态园、大冶全境“七朵金花”(陈贵雷山、刘仁八龙凤山、保安沼山乡村公园、灵乡梅红山、金湖上冯村、茗山楚天香谷、金牛金华山庄)的规划布局,让全域旅游发挥“多规合一”的重要引领作用。二是全域打造,谋划生态文化旅游、养生养老新篇章。持续加大对铜绿山大遗址公园、劲牌生态园、保安湖枫彩园等重点旅游项目的协调支持力度,以精品旅游项目引领大冶全域旅游发展。同时将金牛镇金华庄园、殷祖镇徐太湾等一批旅游基础条件较好、养生养老理念先进、资金实力雄厚、发展前景较好的乡村旅游点纳入到健康养生养老后备项目库中,积极推进养生养老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我市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三是三产融合,丰富旅游要素完善旅游产业价值链。按照全省五极联创的工作要求,围绕湖北礼道、湖北优秀旅游商品推荐名录等评选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积极打造殷祖镇古建特色商业街、金湖街办青铜特色商业街等旅游商品集中展示平台,不断延伸旅游的“产业链”、“价值链”,让广大游客来我市不仅唤得起“乡思”,也带得走“乡愁”。四是全面营销,壮大旅游主体大力培育旅游市场。积极融入“灵秀湖北”旅游整体宣传计划,加大大冶城市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对接美丽乡村、湖北味道等“快乐乡村游”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我市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特色旅游商品等旅游产业资源,充分利用各类新老媒体宣传推介我市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积极实施旅游业“三步走”战略,最终让大冶旅游成为大冶生态转型、经济提速的最好回报,并让百姓充分享受到这份福祉。

大冶市旅游局

2017年12月5日

责编|江楠

值班编审|曹俊

总编审|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