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他们又平安回家--失智婆婆走失获救助 两萌娃迷路被警方找到

©原创   09-11 11:45   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周春明 通讯员 许慧 胡印青 张帆 文/摄)走失,日常生活中在所难免。特别是对于老年和儿童群体,走失的概率更加大。不过,随着警方工作机制的转变、警务工具的充实,如今的冶城越来越安全,每一个走失街头的老人、儿童都被安全寻回,并得到妥帖而温馨的帮助。近日,又有几名老人、儿童走失,但依然毫不意外,警方再一次让他们平安回家。

失智婆婆又走失 警务终端寻到其回家路

“婆婆,您有什么事吗?”9月7日11时许,一位头发花白、头戴草帽,身前还挂个袋子的老婆婆步履蹒跚地走进茗山派出所值班室。

婆婆支支吾吾说不清来派出所的原因,这可让民警犯了难。辅警柯昌池仔细端详着老人,觉得十分面熟。他随即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婆婆的身份进行搜索比对,得知婆婆姓柯,今年80岁,是茗山乡西洪村人。

在与该村村委会取得联系后,民警了解到柯婆婆年纪大了,有老年痴呆的症状,经常一个人外出走失。而婆婆的子女都在上班,平时较少在家。随后,民警安全将柯婆婆送到西洪村,该村支部书记代为联系了婆婆子女。

两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安全找到

日前,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在两天时间内接连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9月7日中午12时许,一名群众带着一名男童来到罗家桥派出所,称其“捡”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孩。

罗家桥派出所副中队长张国安接待了这名年约六七岁的走失小孩,“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民警耐心询问男孩信息,但不管民警如何询问,小男孩都一言不发,两眼茫然。由于其身上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无法获取到小男孩及其家人的信息。

无奈之下,民警拍下小孩的照片,发到微信、QQ群里,发动身边人看能否找到认识小孩的熟人。最后,在信息被转发到村干部的联系群时,官塘村的妇女主任表示自己见过这个小孩。

原来,孩子姓刘,其家庭是贫困户,小男孩和父母均有智力残疾,家中爷爷也有70多岁了。当天,小男孩溜出来玩迷路了,被热心群众捡到送来了派出所。由于小刘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官塘村的妇女主任主动前往罗家桥派出所接孩子,并送其回家。

9月8日上午9点半,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材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其孩子走丢了。李国材迅速带领队员赶到现场。

原来,陈某系金山店人,在罗桥工业园某服装厂上班。当天,她上班时将自己的一对9岁的双胞胎儿女带到厂里。由于无聊,双胞胎里的哥哥向妈妈提出想玩手机。陈某拒绝了孩子的要求,两个孩子便来到服装厂的门口玩耍。没多久,妹妹发现哥哥不见了,便赶紧告诉妈妈。陈某顿时慌了,在厂内及周边到处寻找,但怎么也找不到儿子的踪影。陈某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民警到达后连忙铺开人手帮忙寻找小孩。最后,民警在金家墩路口找到了在路口徘徊的小孩。找到小孩时,他的脸上脏兮兮的,汗水和泥土混成了一团。经过询问,原来小孩因向母亲要求玩手机被拒后,越想越气,并决定自己一个人回金山店。谁知走了一段路后,迷路了,想回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又忘了来时的路,孩子当时又急又慌。

民警对小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小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乱跑让父母担心了。找到孩子的陈某对民警连连致谢。


责编丨李  珍

值班总监丨占剑锋

值班总编丨程   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