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服务指南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08-30 09:07  

FWZN-42028100000042220757000105001000-2019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服务指南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14日发布

2019年6月14日实施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服务指南

一、适用范围

本服务指南适用于法人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业务

二、基础要素

(一)事项名称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二)事项代码

  42028100000042220757000105001000

(三)办件类型

   □其他 ☑承诺件 □即办件

(四)申请形式

   ☑窗口申请 ☑网上申请

(五)服务对象

   ☑自然人 ☑法人 ☑其它组织

(六)受理机构

   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七)实施机构

   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八)联办机构

   无

(九)监察机构

   0714—3161958大冶市大冶大道53号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

(十)设定依据

【法规】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3年第2号)   第二条 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活动,应当遵守本规定。军事危险货物运输除外。  法律、行政法规对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放射性物品等特定种类危险货物的道路运输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等危险特性,在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和处置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毁或者环境污染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和物品。危险货物以列入国家标准《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的为准,未列入《危险货物品名表》的,以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或者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结果为准。  本规定所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是指使用载货汽车通过道路运输危险货物的作业全过程。  本规定所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是指满足特定技术条件和要求,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载货汽车(以下简称专用车辆)。  第四条 危险货物的分类、分项、品名和品名编号应当按照国家标准《危险货物分类和品名编号》(GB6944)、《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执行。危险货物的危险程度依据国家标准《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GB12463),分为Ⅰ、Ⅱ、Ⅲ等级。  第五条 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当保障安全,依法运输,诚实信用。

(十一)受理要求

1.申请时限

  无

2.受理条件

  (1)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3)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4)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5)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6)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7)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8)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9)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10)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3.禁止性要求

  无

(十二)数量限制

   无

(十三)法定办结时限

   法定办理时限:20 个工作日。

(十四)承诺办结时限

   承诺办理时限:6 个工作日。

(十五)申请材料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申请材料
序号材料名称材料来源材料要求材料性质材料份数
1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电子版原件复印件各10份

(十六)结果名称

   1.经营许可证

(十七)结果样本

   结果样本见附件

(十八)收费

   本行政许可事项不收费

(十九)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节假日除外

(二十)办理地点

   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交通运输局窗口 咨询电话:0714-876987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大冶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指引:公交:乘坐12路在终点站市政务服务中心下车即可到达。 乘坐13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站牌下车即可到达 

   网上办事地址:http://zwfw.hubei.gov.cn/ 

(二十一)中介服务

   无

(二十二)办理流程图


三、办理流程

(一)受理

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二)审查

2.审查责任:审查申请材料,组织现场检查。

(三)决定

3.决定责任;作出行政许可或者不予行政许可决定,法定告知(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告知理由) 。

(四)送达

4.送达责任:准予许可的,制发许可证书或批件,送达并信息公开。

四、办理服务

(一)预约办理

   无

(二)咨询

   无 

(三)进程与结果查询

   无

(四)物流快递

   无 

(五)网上支付

   无 

(六)常见问题

   无

五、申请人权利和义务

(一)监督投诉

  0714—3161958大冶市大冶大道53号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

(二)申请人义务

  申请人义务:一、责任分工 1.县级:本辖区权限范围内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 2.乡镇(街道):无 二、相关依据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2016年国务院令第666号.) 第七条 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主管全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实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附件:

1.QQ图片20190402120001.jpg(结果样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