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歌,唱响金牛大街小巷

07-11 17:13  


“伴着文明,与春风同行,我们是光荣的大冶市民,生命溢满书香,文明滋润心灵!”7月11日,金牛镇西街社区传来了阵阵稚嫩的歌声,走进看,原来是金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志愿者们在教20余名小孩子练习《大冶文明歌》。

连日来,19名志愿者们为正在放暑假的学生们在金牛社区、东街社区、西街社区、虬川社区、金畈村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系列《大冶文明歌》教学、传唱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真诚陪伴,共同成长”的美好心愿,秉持“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化身“小老师”。为了提高《大冶文明歌》传唱率、知晓率,志愿者利用形式生动的音乐课对学生进行教学,由于学生兴趣很高,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唱了。

金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支队副队长吴冠韬表示:“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今天教他们唱响文明之歌,明天他们用一言一行来印证文明实践”。通过本次活动,使文明如春风化雨,沁入心扉,得以更加快捷、更加广泛地传播。金牛镇将继续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通过百姓宣讲、文艺下乡等形式,在全镇多形式唱响文明之歌,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切实践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