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盛夏 “桃”醉金湖

08-05 08:06  

盛夏黄桃,硕果飘香。以“激情盛夏‘桃’醉金湖”为主题的第三届黄桃节在金湖门楼村黄桃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带动当地旅游综合收入350万元。

据黄桃基地负责人郑咏梅介绍,2013年在金湖门楼村成立大冶丰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先后从浙江引进黄桃、绿冠香梨、水蜜桃等水果品种,种植经营面积由当初的400亩扩大到1200亩,是黄石地区最大的黄桃种植基地,并被列入大冶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大冶市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和湖北省电商扶贫示范点。

生态搭台,经贸唱戏。27日开幕式当天,金湖街道负责人分别与田园康养综合体、丰泰建筑新材料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加快金湖经济发展。活动期间,游客们除了能品尝到香甜多汁的黄桃等农产品,还能欣赏内蒙古扎鲁特旗带来的蒙古族文艺演出,以文化驱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特意开了两辆车带朋友回来参加黄桃节。”从黄石赶回来的金湖人卢细锋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比较穷,十多岁就外出谋生活。近些年,家乡绿色发展越来越好,上冯、姜桥等乡村景点令人流连忘返,葡萄、黄桃等农特产品果甜心更甜,作为金湖人他感到十分骄傲。

在黄桃节现场,游人如织,热情高涨。他们纷纷品尝美味的水果,之后拿起篮子前往桃林现场采摘,又或者整箱抢购,排队结账。对此,基地负责人刘福华满意地说,没想到这次黄桃节游客这么多,办得这么好。“今年水果口感较往年更爽口,甜度也很高,所以受到了大家的疯狂抢购,这不晚上我还得送一吨黄桃去武汉市场。”

“一直以来,金湖十分重视现代农业化建设,从苗木基地到葡萄种植再到黄桃产业,金湖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金湖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胡国红表示,从2016年开始,金湖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黄桃节,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如今,门楼村的锦绣黄桃已远销省内外,品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成为金湖的一张闪亮的“生态名片”。

今后,金湖街道办事处将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深入挖掘并盘活上冯村、姜桥村、宋晚村的乡村旅游资源,着力培育门楼村、大泉村、平原村的休闲采摘业,同时结合文化特色,打造生态农旅发展“升级版”。(王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