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检察院开展夏季监所专项监督检查

08-01 10:55  

针对连日高温天气,为加强看守所安全工作,防止夏季疾病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区安全稳定,7月31日,大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树德带领驻所检察人员,到看守所开展专项检查。  

曹树德副检察长首先听取了驻所检察人员和看守所负责人关于在押人员基本情况、留所服刑罪犯管理、日常监管、安全防范、医疗卫生防疫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值班室、监区、监控室、医务室等场所实地查看,要求看守所严格落实在押人员的伙食标准,搞好饮食调节和卫生防疫,把好食品质量关,保证食物无霉变、无污染,不吃生冷及过期食物,严禁变质、不洁食品进入监室,防止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同时还与看守所医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其落实每日巡诊制度,备好夏季常用防暑防疫药品,根据夏季各种传染病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增加问诊内容和检查项目,做好各种流行性疾病管控,切实加强防范措施,防止传染疾病在看守所蔓延。

曹树德副检察长要求驻所检察室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看守所密切配合、团结合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人防、技防覆盖到位,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保证监管场所高温期间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