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村 讲授主题教育活动微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原创   09-10 11:34  

2019年9月9日上午,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罗家桥人民法庭庭长石磊鑫等一行前往高新区团结村进行基层党建调研指导工作,王军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给村干部们讲授了一堂理论结合实际的微党课。

刚一进入团结村村委会,村委会书记黄早松就带领王军院长一行参观了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场所,从他口中得知团结村党员人数为36人,其中17人年龄为60岁以上,明显呈现老龄化趋势。王军院长问及团结村因何原因被称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时,黄早松书记称,团结村党组织存在服务意识差,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功能不齐全的问题,并称服务意识差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讨论等切实有力的方式进行了整改,目前服务意识和服务举措有了很大提升,但是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只有基本构想,未能形成具体可操作的方案。王军院长当即与该村包保干部进行电话联系,要求村委会班子在包保干部的指导下,迅速查看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可改建的场所,结合政策要求和服务群众的实际需求,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提交相关部门讨论,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里,王军院长结合座谈过程中对该村基本情况、党组织情况、困难群众帮扶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基本政策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优势和短板等方面的了解与询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要内容、重大意义、具体目标、重要举措等给村委会干部讲了一堂微党课。

王军院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在武汉召开,“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安保工作责任十分重大,村委会作为最基层的组织,应当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积极做好各项稳定工作。他强调,村党员干部们应当自觉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学习新思想往深走、往实走、往心走,不断提升认识水平,指导工作实践,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他认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才是党员干部们的奋斗目标。服务意识不高,服务措施不全等问题,都应当深挖根源,对症下药。他提醒,清正廉洁作表率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挂在心间的一把尺。只要廉洁自律、自我约束到位,工作就有胆气,生活就有雅气,利剑高悬又何惧?!他谈到,村干部应人手一块“敲门砖”——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各类政策的理解运用等。村干部工作保罗万象,涉及方方面面,且群众利益无小事,苦干、实干加巧干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军院长还向村委会赠送了一套十余册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书籍,希望团结村党支部能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上的收获、思想政治上的洗礼都化为干事创业中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的智慧与力量!

通讯员:大冶市人民法院潘均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