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召开纪念建军92周年暨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座谈会

©原创   08-02 15:44   洪丽萍

当建军节到来的时候,穿过军装的人都难忘生命里那一段军旅生涯。为庆祝建军92周年,8月1日,大冶法院召开纪念建军92周年暨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座谈会。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情怀,演绎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的动人乐章。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事迹专题片《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张富清屡立战功,退役后扎根基层,忧国忧民,全身心投入祖国建设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忆往昔峥嵘岁月,军歌嘹亮,沙场驰骋,铁血豪情,琴心剑胆。83岁高龄的退役军人皮兴祥激情满怀,深情回忆65年前其跨过鸭绿江,赴抗美援朝战斗的前前后后。他曾是一个大字不识的兵哥,参军后认字学文化,任某高炮营班长,荣立过三等功,退役后到大冶法院从事炊事员工作直至退休。皮兴祥现场还哼唱了一首当时在朝鲜学到的民歌!皮兴祥表示,他要向张富清学习,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不停息,至生命的终点。该院政治处主任方新明说,他还是第一次听到皮兴祥从军的故事,皮兴祥在部队立功受奖,退役后在法院食堂低调做事,从不居功自傲。

年轻的退役军人汤自勤发言说,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炼人的意志,没有什么职业比军人更能体会人生价值,没有什么学校比军队这所大学更能培养造就人。汤自勤现在法院研究室工作,他参加了法院的志愿者服务队。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说这种品格是军旅生涯培养出来的。

退役军人代表畅所欲言,谈张富清的人生追求,讲军魂永驻的情怀。他们说,要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军人精神。军魂永驻,兵心依旧。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军院长说,斗志昂扬的士兵精神、军人的勇气和民族精神的骨气雄风,气贯长虹,犹如一台发动机,总有使不完的劲,又像一台播种机,永远不停地播种,传播优秀文化。

全院退役军人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政法处主任方新明主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