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登记的歌舞娱乐场所(不含中外合资、中外合作 经营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许可 服务指南

09-10 16:50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8月5日发布

2019年8月5日实施

依法登记的歌舞娱乐场所(不含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许可服务指南

一、适用范围

本服务指南适用于自然人、法人、其它组织办理依法登记的歌舞娱乐场所(不含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许可业务

二、基础要素

(一)事项名称

依法登记的歌舞娱乐场所(不含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许可

(二)事项代码

42028100000001107673X00100433001

(三)办件类型

□其他承诺件□即办件


(四)申请形式

☑窗口申请☑网上申请


(五)服务对象

自然人☑法人☑其它组织


(六)受理机构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七)实施机构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八)联办机构

(九)监察机构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监察科

(十)设定依据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8号)第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公安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消防、治安状况的监督管理。第九条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提交投资人员、拟任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负责人没有本条例第五条规定情形的书面声明。申请人应当对书面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受理申请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就书面声明向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核查,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应当予以配合;经核查属实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条例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进行实地检查,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娱乐经营许可证,并根据国务院文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核定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数量;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十一)受理要求

1.申请时限

全年

2.受理条件

(1)1.申请人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申请设立娱乐场所: A.曾犯有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强奸罪,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赌博罪,洗钱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 B.因犯罪曾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C.因吸食、注射毒品曾被强制戒毒的; D.因卖淫、嫖娼曾被处以行政拘留的。 (2)因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被依法取缔的,其投资人员和负责人终身不得投资开办娱乐场所或者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娱乐场所被吊销或者撤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的,自被吊销或者撤销之日起,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3)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与文化行政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2)2.设立地点 娱乐场所不得设立在下列地点: (1)房屋规划、设计、使用用途中含有住宅; (2)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 (3)居民住宅区; (4)教育法规定的中小学校周围; (5)依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院周围; (6)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政治协商会议机关、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级民主党派机关周围; (7)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 (8)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不含地下一层); (9)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与危险化学品仓库的距离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3)3.设立场所 (1)设立场所的最低使用面积、消费者数量核定标准按照所在地省级文化主管文化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但消费者人均占有使用面积不得低于1.5平方米(农村地区除外); (2)符合国家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环境噪声等相关规定; (3)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3.禁止性要求

(十二)数量限制

(十三)法定办结时限

法定办理时限:20 个工作日。 20

(十四)承诺办结时限

承诺办理时限:19 个工作日。 19

(十五)申请材料

(十六)结果名称

1.娱乐经营许可证

(十七)结果样本

结果样本见附件

(十八)收费

本行政许可事项不收费

(十九)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十)办理地点

湖北省大冶市罗家桥街道长乐大道9号总部经济中心2号楼政务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局窗口

交通指引:公交:乘坐12路、13路车至总部经济中心站下车湖北省大冶市罗家桥街道长乐大道9号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楼B区18号窗口 公交路线:12路、13路到政务服务中心下车

网上办事地址:http://zwfw.hubei.gov.cn/

(二十一)中介服务

(二十二)办理流程图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申请人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网站http://sq.ccm.gov.cn/ccnt/sczr/register,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照材料目录提交电子扫描件。

(二)受理

网上提交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对资料进行审核,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通过晚上审批系统向申请人发出补正材料通知;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或申请事项不需行政许可的,不予受理,并通过晚上舍曲林片系统向申请人发出不予收的理由及通知;符合申请要求的,向申请人发出电子《受理通知书单》。窗口受理的,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书面申请材料后,应当对材料进行审核。对材料合格的,予以受理,并出具收件凭证,并在1个工作日内将申请材料转至审批机关;对申办材料不符合标准的,将材料退回申请人,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

(三)审查

书面审查的方式,如有需要配合的环节,申请人应积极配合。

(四)决定

决定机构作出准予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

(五)制作发证

1、不予许可的事项发给《不予许可决定书》(盖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审批科行政许可印章),通知申报单位。 2、准予许可的,及时通知申报单位,发给《娱乐经营许可证》原件。

四、办理服务

(一)预约办理

(二)咨询

07148766981

(三)进程与结果查询

(四)物流快递

(五)网上支付

(六)常见问题

五、申请人权利和义务

(一)监督投诉

(1)窗口监督投诉。地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审批管理科。 (2)电话监督投诉。电话号码:0714-8769847

(二)申请人义务

申请人义务:申请人应履行以下义务: 1.所填报的基本信息及提交的申请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均真实、准 确、 合法、有效。 2.保证不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 3.获得行政许可后,严格按照确定的条件、范围、程序等从事相 关活动,不超越行政许可范围进行活动。 4.绝不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行政许可证件或者以其他形式非 法转让行政许可证件。 5.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依法接受有关行政机关的事中事后 监管和执法检查,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材料。 6.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参与社 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诚信经营,争创信用企业。

附件:

1.娱乐经营许可证正本.jpg(结果样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