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文化周

07-18 09:46  

“自觉公共卫生,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吸烟吐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在台上对观众发出“创卫”倡议。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创卫的良好局面,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7月1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承办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文化周活动首场文艺会演在青铜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由市艺术剧院专门创编的相声《讲卫生》、小品《文明创建靠大家》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创卫的重要性。诗朗诵《文明行······致大冶》、歌曲《文明大冶之歌》、快板《美丽大冶谱新篇》以文艺的方式展现了大冶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舞蹈《大冶绣娘》将我市省级非遗项目大冶刺绣作品飞上太空情景再现。现代楚剧选段《大冶兵暴》、情景舞剧《新生》等众多节目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为期6天,设六个专场分别为:专题文艺会演、健身舞蹈、体育、腰鼓威风锣鼓、综合文艺演出、情系大冶·相约扎鲁特等专场。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各文化单位、社会文艺团队、体育协会作用,以文化的力量宣传创卫,也为群众在创卫中感受到文化之美,真正做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

梁祝

新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