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文化周活动将在青铜文化广场举行

©原创   07-17 10:23  

2019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冲刺之年,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创卫的良好局面,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自17日起,连续5晚,每晚7:30分起,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承办,由5个演出专场组成:专题文艺会演、健身舞蹈、体育、腰鼓威风锣鼓、综合文艺演出文联等专场。

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文化单位、文艺团队、体育协会等均在有条不紊地排练前。文艺会演首场中,市艺术剧院专门创编了相声 《讲卫生》、小品《文明创建靠大家》等主题节目,近期在我市广泛传唱的《大冶文明歌》也将在首场中进行献唱。由市文化馆选送的舞蹈《绒花》、《大冶绣娘》等节目正在紧张排练。为倡导健康生活,由健身舞蹈专场中,我市部分优秀健身舞蹈团队将带来广场舞、少儿拉丁、三步踩等节目。体育专场中,既有舞龙、太极、抖空竹、武术、手龙等传统体育表演,也有少儿篮球、健美、柔力球等表演。各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正在为本次活动加紧排练,第四场中乡镇腰鼓、威风锣鼓专场中,各乡镇将有精彩表现。第五场由文联组织全市各文艺协会提供,黄梅戏、渔鼓、排子锣、湖北大鼓、京剧等节目,内容丰富。

为做好本次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各文化单位、社会文艺团队、体育协会作用,以文化的力量宣传创卫,也为群众在创卫中感受到文化之美,真正做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第一场节目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