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湖里养虾忙

©原创   09-21 19:12   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伟)经过近半年的辛勤劳作,位于我市还地桥镇黄金湖境内的三山湖迎来了丰收季。

黄石广播电视台记者 索一方: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大冶市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我身边的这个水池之前养的是草鱼、鲫鱼等常见鱼类,现在它的主人换成了南美对虾。别看这虾个头小,营养价值却很高,带给这里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这不,要起虾了,咱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这种对虾名叫南美对虾,原产于南美洲,通体偏浅白,晶莹透亮,个头比河虾大很多,且虾壳薄,肉质肥,营养丰富。目前这里每天可以起一千到两千斤虾,保守估计进账三万元,比往年养鱼的效益要翻五到六倍。南美对虾的营养价值和经济收益高,对水质的要求也非常高。几年前,三山湖的水质并不具备养殖对虾的条件。

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詹华中:三山湖我们没有拆违之前,养殖户非常多,什么料都投,鸡粪,其它禁止的东西都投放。

多年以前,三山湖周围因造纸、铝材等污染企业较多,工业污水乱排乱放,再加上养殖户靠投放肥料养鱼,致使三山湖水质污染严重。2015年,还地桥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先后动工建设,于2017年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当地的水环境。2019年5月份,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浙江引进南美对虾,同时请来了有着20多年养殖经验的专家徐金福,饲养80亩南美对虾。

三山湖生态农业公司特种水产养殖专家 徐金福:我们这个现在养的供不应求,市场上供不应求。

今年,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对虾预计总产量将达到6万斤左右,总产值可以达到180万元。除了对虾,这里还有200多亩的螃蟹,100多亩特种桂鱼,以及400多亩饵料鱼池。

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把生态农业的发展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依托山、水、林、田资源,大力培育现代市场经营主体,并且通过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连接机制,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编丨江   楠  朱树松

编审丨陈雯君 潘长发

总编审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