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车进村“解渴”

10-15 15:42  

“水来了”“水来了”……11日下午四点多,一辆消防车开进金牛镇小堰村岭背刘湾,村民们拿着桶、锅等盛水的器皿,纷纷来接水。

原来,近段时间以来,天干物燥、雨水偏少,导致金牛镇小堰村一带地下水源枯竭。有些湾子,池塘没水,水井也干了,村民用水纷纷告急。

11日下午三点多钟,金牛消防站接群众报警:金牛镇小堰村岭背刘湾有许多村民家没有饮用水,希望消防站送水救急。接报后,金牛消防站的消防队员用消防车送水到岭背刘湾。

岭背刘湾地处偏僻,湾里的青壮年大多在外面打工,留在湾子的村民皆是老弱妇孺,总共有二三十人。平时村民饮用水大多来自水井。湾里的井水干了,吃水成难题。村民们想过去远些地方挑水来回来吃,可是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十分艰难。无奈,只得向消防求助。

当装满了水的消防车开进岭背刘湾时,村民们喜形于色,纷纷拍手叫好。水壶、桶、锅等,凡是能盛水的器皿,都拿出来。消防队员手拿水栓,一一给盛满水。剩下的水,消防队员们灌到一口水井里,供村民日常使用。“有了这些水,我们就不愁了,辛苦你们了。”村民向消防队员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在地下水枯竭问题解决之前,当地村民只有每日靠消防车送水解决生活用水问题。针对当地村民的农业用水问题,金牛政府正在积极解决。

来源:今日大冶

责编:江楠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