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湖湿地公园内一处违建别墅被强制拆除

09-17 08:52  

9月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保安镇政府,组织100余人,出动2辆大型挖机,强制拆除了保安镇卢咀村一处违建别墅。该处违建别墅业主为湖北省金粮生态农林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面积918平方米(含围院),建筑面积517平方米。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该处违建别墅位于省级湿地公园保安湖湿地公园范围内,该局保安国土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粮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其流转的农用地上修建房屋,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影响。2019年9月6日,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调查取证,并协商保安镇政府研究强制拆除程序,部署了相关拆除方案。9月9日,该局联合保安镇政府向湖北省金粮生态农林业有限公司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通知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启动行政处罚查处程序,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金粮公司相关涉案人法人代表王某甲抵触心理强烈,对办案人员避而不见。经该局执法人员多次电话微信联系并进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王某甲才逐步在思想上认识到违法后果,并表示在今后将严格依法依规用地。而另一涉案人员王某乙因其个人涉嫌其他案件被公安机关关押,保安镇政府多方协调公安机关支持,在拆除公告法定时间内与其在看守所见面并送达拆除公告文书。通过多方努力,为当日的强制拆除工作扫清了法律程序上的障碍。拆除结束后,该局将督促做好该处复垦复耕复种工作。下一步该局将加强长效管理,坚决杜绝违反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特别是侵占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重要河道、湖泊、水库的违规建设行为,坚决打赢“自然资源保卫战”。

相关阅读